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服务江苏纺织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1-21

e5f47f8f9affae9d230cea962062369_副本.png

11月20日,2019全省纺织行业工会工作研究会在南通召开,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井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致辞。

本次年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纺织企业工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文件精神取得的主要成果和特色工作,发布全省纺织行业一线职工收入状况成果,通报全省纺织行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纺织系统工会工作。

杨冬旭.jpg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高度肯定江苏纺织行业工会工作,认为江苏纺织行业工会基础扎实,工作务实,善于创新,在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全国纺织行业工会学习借鉴。特别是近年来连续开展的定期发布纺织行业一线职工收入状况报告,联合有关方面通报纺织行业发展形势,率先推进纺织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经验做法都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权威性,成功探索构建了发挥省级产业工会独特作用的维权服务工作机制,在全国面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杨冬旭副主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要求江苏纺织行业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和谆谆教导,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杨冬旭副主席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江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不断推动新时期江苏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井良强.jpg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井良强代表省总工会对一年来全省纺织行业工会工作研究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全省纺织行业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研究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好、理解好、领会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任务,紧紧围绕江苏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紧密结合行业企业工会工作实际,组织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投身到社会治理的实践中去,为中国工会探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建设工会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研究会当前的首要任务。发扬先发优势,由点向面再拓展,由易向难再深化,由内向外再抓实,不断推动行业产改工作继续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要适应形势、大胆创新,在产业工会改革中打造研究会发挥作用的新优势。按照省总工会最近出台的《关于加强产业工会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在整合中塔建新平台,在传承中增创新特色,在改革中提升新活力,切实发挥研究会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葛玉琴.jpg

会上,无锡红豆、淮安康乃馨、苏州盛虹、南通东帝等四家纺织企业和长三角纺织技能大赛优胜奖获奖选手代表蔡干忠进行了交流发言。省财贸轻纺工会“全省纺织行业一线职工收入状况调研报告”进行了现场发布。对长三角首届纺织技能大赛我省4名一等奖选手颁发奖金。盐城射阳纺织工业园区介绍了发展现状和愿景规划,为加强全省纺织企业南北交流搭建了平台。

全省设区市产业工会负责人,纺织系统工会工作研究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长三角纺织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多60余人参会。

文:陈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