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通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5-09

1.jpg

5月7日,南通市总工会先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支部党员大会,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认真传达了全总、省总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充满感情、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是给予伟大而平凡的劳动者们最好的节日礼物。回信内容聚焦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民营企业圆方集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劳动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聚焦万千在平凡岗位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八大员”群体,体现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夺取“双胜利”的关键节点,号召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强大奋斗精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提出市总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回信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工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工会系统广大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髓要义。要以扎实的作风周密部署、合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的热潮。要与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活动结合起来,引导职工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内化为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要扎实开展全方位宣传。发挥工会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工会媒体特别是网络新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新闻、通讯、消息等形式反映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反响感悟,深入报道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回信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激发广大职工以更大热情投入复工复产,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三、要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劲动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建功立业水平、健全维权服务机制等工会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出实着,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和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

市总工会领导杨哗鹃、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参加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来临之际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引起我市职工群众热议。

听听他们怎么说: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马圣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五一前给劳模班学员回信,今年五一前给企业职工回信,都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百忙之中心系人民的情怀,我为有这样的领袖感到欣慰和自豪。”

如皋市东陈镇的工会工作者冒宏娟说,“总书记的回信提及各个劳动阶层,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书记的心里关怀着每一个劳动群众,不分彼此。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这是对圆方集团的回信,又是对全国劳动者的回信。我们每一位普通员工,都要时刻保持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的岗位上多作贡献。”

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

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

你们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大家辛苦了!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我向你们、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