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帮扶结对情谊深 走访共谋助脱贫——市总工会赴江安镇朗庙村开展“双帮”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3-28

3.jpg

“谢谢你们,谢谢,现在的干部好啊,你们好,村书记也好,经常关心我们……” 家住朗庙村2组的徐秀兰抹着眼泪,不停地念叨。“家里收拾得这么干净,一看你就是个勤劳能干的人,别担心,困难是暂时的,再等几年,外孙上大学毕业了,家里就会慢慢好起来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拉着75岁徐秀兰的手,鼓励安慰她。徐秀兰是村里的贫困户,家中三口人,女儿重度残疾,外孙上高三。看到院里种的桔子树,杨哗鹃笑着和她相约:等到果子成熟时,再来看望她一家。

2.jpg

3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副调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红卫等一行6人来到结对帮扶点江安镇朗庙村进行走访调研。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回顾了2018年村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情况,分析了当前朗庙村发展的薄弱环节和亟需破解的难题。

1.jpg

杨哗鹃对朗庙村2018年在江安镇村居综合考核中排名大幅上升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带领全村群众奔小康所作出的努力,希望继续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广开思路,善于挖掘、利用好各种资源,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营经济发展,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杨哗鹃表示,市总工会将继续在职责和能力范围内,为乡村脱贫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提供信息、人才、资金等帮扶,同时,她要求规范使用帮扶资金,切实把资金用到实处,经得起检查考核。

5.jpg

4.jpg

杨哗鹃一行还走访了低保户顾亚军一家,现场察看了去年村里利用市总帮扶资金实施清淤疏浚的河道。

2016年以来,市总工会与如皋市江安镇朗庙村开展结对帮扶,几年来,以“机关部门帮村、党员干部帮户”活动为载体,坚持精准走访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集体帮村与党员帮户紧密结合,扎实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发挥工会作用,多次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先进单位”。

(施伟慧 豆 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