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传达贯彻全省工会研讨班精神思考谋划明年南通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工会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2-04

4.JPG

12月3日上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了2019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全省工会研讨班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重点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特色工作。市总工会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3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2018年的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职工满意的工作目标,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工作亮点不够多、普惠项目不够细等问题。她强调,要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一是要对标主责主业要求,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二是要突出部门工作重点,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动力;三是要抓好实事项目实施,不断提高普惠服务的质效;四是要发挥工会优势,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2.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指出,大家在会前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思路举措,突出了政治站位、制度规范建设和工会主责主业,为明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杨哗鹃还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的相关要求,一是要牢记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思想引领、精神引领和价值引领;二是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三是要牢记以职工为中心,高举维权旗帜,顺应职工期待,把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四是要大力抓好强基层的基础工作,加强基层工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五是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进一步“去四化增三性”,融入职工身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传动和杠杆作用;六是要坚持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1.JPG

会上,市总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围绕全市工会工作大局,依次重点汇报交流了2019年工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市总领导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蒋洪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