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援鄂医务人员顾红艳:牢记白衣天使职责使命 大爱挥洒荆楚大地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5-12

市六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顾红艳是江苏第一批驰援湖北黄石的医疗队员。有着25年党龄的她,在大年三十第一个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在黄石大冶,她高超的技术及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患者的爱戴。今天的劳模风采,让我们走近援鄂医生顾红艳,感受她40多天不平凡的日子。

2月11日深夜,顾红艳一行到达湖北黄石大冶后,就高强度地投入到入舱前的强化训练。严格的穿脱防护服培训,一个步骤都不能少,甚至一根头发丝都不能露在外面。

对医疗队来说,尽最大努力救治重症患者,是最紧要的任务。顾红艳记得,一天深夜来了一位患者,当时病情严重,她临危不乱、及时调整药物,上呼吸机,第二天清晨这位患者终于有所好转,这是她最感欣慰的事。

为了患者更好地康复,顾红艳把促进肺功能恢复的“三三呼吸操”带到了大冶,把病区里的每一个病患都教会,舱内的患者做完以后,都反映没有那么胸闷了,感觉舒服很多,这也促使他们得以更快康复,减少住院时间,早日出院。

在25年的行医生涯中,顾红艳把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作为神圣的使命,并先后获得“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 “南通市十佳医德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