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中天科技董事长薛济萍:新时代赋予劳模精神新内涵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5-12

薛济萍.png

筚路蓝缕、艰辛卓绝,40多年来,在董事长、全国劳模薛济萍的带领下,中天科技集团由一家濒临倒闭的砖瓦厂,发展成为南通本土制造业的头面大旗,堪称奇迹。薛济萍率先垂范,在企业内大力倡导劳模精神,培养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员工队伍,为中天科技一路高歌猛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早晨6点,太阳在黄海之滨照常升起,尽管今天是休息日,薛济萍还是按照惯例,早早来到办公室。对他来说,只要工厂不停转,每一天都是工作日。

正是凭着这样数十年如一日的勤勉,薛济萍带领中天科技一路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如今,中天科技已经成为中国光电线缆行业的龙头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600亿元,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他个人先后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在企业内部,薛济萍十分注重劳模精神的培育,每年他都要举行技能比武和劳模评比,鼓励员工成为“三能”型人才。

薛济萍认为,每个员工都是中天的主人,企业要通过薪酬激励等一系列体制机制的调整,激发员工能动性,真正让精细制造深入人心,推动企业进步,创造更大价值。

新时代赋予劳模精神新的内涵,薛济萍说,新时代劳模,不仅要能吃苦,会干活,还要敢闯敢拼善于创新,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苏南,激发“狼性”精神,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中天科技也应当自觉站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追赶超越,为南通争当龙头先锋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