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6-04-29

2016年劳模先进事迹展

前   言

今年“五一”前夕,省委、省政府表彰了一批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我市有96名同志光荣当选。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也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授予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他们中,有埋头苦干,忘我工作的产业工人;有推动经济发展、服务项目建设的优秀企业家;有带领农民致富的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农村专业合作社领头人;有奋战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的环保技术员;有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型。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崇高品德,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体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全市劳动者的精神风貌。

“十三五”时期,是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通”取得重大进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人民要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牛鼻子”,凝心聚力,奋力攻坚,不断增强好上又好、能快则快发展的新动能,努力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期。全社会要广泛宣传各行各业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用劳模精神感召群众,用劳动精神鼓舞群众,用工匠精神引导群众,在全社会凝聚起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开创我市“十三五”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