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崔轻舟:航站区人人称赞的“工具书”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2-08

“物业服务企业怎么挑?合同怎么签?要注意什么?这些崔轻舟最了解。”加入南通机场集团11年,两次转岗,崔轻舟除了熟悉机场运行制度和工程管理外,还学会物业管理,为部门编写指导书。现在他就是航站区人人称赞的“工具书”。

崔轻舟现任南通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运营科副科长,除了航站楼运营管理外,他还兼顾物业管理和设备管理。在这个2020年新成立的部门里,崔轻舟年纪不大,却是“元老级”人物。

机场防疫消毒区域大、范围广、频次高、要求严,崔轻舟带领新团队协同保障7个架次境外高风险地区撤侨航班,其间共组织对国际候机区大空间专项终末消杀16次,消毒面积约7.5万平方米,常态化预防性消毒32次,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采集环境核酸检测样本1600个点位,移送医废进行无害化处理近24吨。

“刚进部门时,我们都没接触过物业服务,但是他爱钻研,加班自学,很快就上手了,还能指导我们。”航站区管理部经理助理盛永江是新部门成立后才与崔轻舟共事的,对他的印象就是话不多、工作能力强。

“各单位请注意!今日飞后讲评会时间为1830……”“航站区收到!”记者采访中,崔轻舟桌上的对讲机时不时响起,他需要一一回应。一个部门三项工作内容,一般人都会感到力不从心,他却能从容应对。

设备科科长张增峰告诉记者,4月6日~23日,因为疫情静态管理,崔轻舟吃住值守在办公室,每天监测物业人员健康状况,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为机场核酸采样点消毒。“我也和他一起值守了5天,但解封后我就‘临阵脱逃’了,他一直坚守到4月23日。”

“机场是旅客们到达南通的第一站,第一印象很重要。”崔轻舟一趟巡查下来就要走上六七千步。巡查完回到办公室,他又一刻不停地投入工作,继续准备驻场物业团队评选活动,为机场选出物业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