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坚守初心, 奋战转运一线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2-09

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疫情面前,南通汽运集团飞鹤快客分公司数百名职工奋战抗疫转运一线,他们24小时“在线”,一声令下、全力以赴。据王兆祥透露,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转运专班工作后的隔离次数有多少,自己已记不清了。

4月14日中午,刚完成转运任务的王兆祥正要赶回驻地,突然接到上级指令,要求其立刻准备接运建筑工人前往目的地开展防疫场所援建任务。还没顾得上吃午饭的王兆祥二话不说,提起行李再次踏上征程。从4月14日深夜抵达目的地至4月24日半夜返通,10天10夜,王兆祥24小时现场待命、听候调遣,累了便和衣而卧,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1994年12月至2003年12月,王兆祥服役于武汉通信指挥学院,服役期间多次参加军事演习和技能大比武,1997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1998年的抗洪救灾中,他和战友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在湖北抗洪一线坚守50多天。2011年,王兆祥进入南通汽运集团,在驾驶员岗位上已安全行车60多万公里。

退伍不褪色,战“疫”践初心。2020年3月以来,王兆祥连续3次报名、合计180多天参加昆山涉外转运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每一次转运任务。“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不能忘记自己退伍军人的身份,不能忘记部队多年的培养教育,疫情就是命令,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为确保每次任务能够圆满完成,王兆祥在每次出车前都会对车辆认真检查,确保车况完好。在一次执行转运任务时,王兆祥在另一辆大巴启动时听到了异响。“当时我感觉这辆车可能有故障,问题可能出在制动或某个构件的松动上。”他急忙叫停车辆,经过仔细检查,的确是有个轮胎的螺丝松动了,于是立即采取措施,将这一安全隐患排除。一次转运过程中,一名被转运人员晕车,随车医生及时送上抗晕药品。王兆祥得知情况后,及时调整好车速,保持匀速行驶,得知病人好转后再提速。

今年3月本轮疫情发生后,飞鹤快客的驾驶员们克服困难连轴转,一轮结束后,他们抓紧时间吃饭休息,没过多久就又投入下一轮的转运工作。“有时候忙得可能饭都顾不上吃,见缝插针啃几口面包、吃两口泡面就坚持了一天。”

“待疫散花开,我们好好拥抱。”今年以来,一直在抗疫转运一线的王兆祥才回过一次家,妻子的理解、女儿的懂事,给了王兆祥战“疫”前行的勇气与动力,“我的妻子是一名人民教师,她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许多。”钢铁男儿也有柔情一面,王兆祥总是会在视频通话中对妻子说“谢谢”。他和每个人一样,期待着疫散花开的春天真正到来。

王兆祥说,“共产党员”这个名字永远比个人利益得失更重要。去年,王兆祥获评“南通市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今年“五一”前夕,王兆祥获得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隔离结束后,随时做好准备,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王兆祥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