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铖:斫浪前行,追逐钢铁梦想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2-08

位于海门港新区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正朝着千亿级沿海精品钢示范基地的目标稳步迈进。目前首条产线试生产已有一个多月,生产模式、技经指标趋于稳定,成本优势逐步凸显,其余产线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自2020年8月项目建设开始至今,全体建设者怀揣梦想,秉承“团结可以战胜一切”的中天精神,将原先一望无际的沿海滩涂,打造成一座如今初见雏形的现代化“绿色钢城”。

昨天清晨,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副总指挥兼技术改造办公室主任、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林铖早早到岗,开启了新一天的奋斗。“虽然首条产线已经试生产,但还处于起步阶段,大家不要盲目乐观,我们仍需埋头苦干,不可有丝毫懈怠。”林铖对同事嘱咐。

一直以来,奋斗是林铖最亮丽的底色。自加入中天钢铁集团,他坚守初心,将自己的心血与汗水倾洒于钢铁事业,先后荣获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及“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万丈高楼平地起。2020年1月18日,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正式落户海门,林铖从集团本部赶赴南通参与项目筹建,不想赶上疫情发生,给项目开工增加了难度。林铖和指挥部其他班子成员组成攻坚小组,以“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落实”机制,创新工作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他充分发挥团队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万亩多的吹填土地上,他和团队一起完成了约28公里的临时道路、排水沟的贯通工作,约15公里的道路夜间照明施工工作,3个临时变电所、2条20kV线路及1条10kV线路敷设工作,约15公里施工用水管道、约13.5公里生活用水管道敷设工作,全力保障整个项目各单元进出有路,排水顺畅、供水及时,用电安全可靠,为各单元如期进场施工创造条件。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项目建设中期,各单元交叉施工增多,施工难度增大,林铖以整个项目的关键路线为准绳,对施工干涉的公共资源进行优化匹配,统筹协调,并充分发挥团队力量,以“工作任务单”“会议纪要”“思维导图”等形式强力推进干涉界面的施工任务,有效解决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值得一提的是,在万亩多的土地上,多个系统同时施工,干涉量巨大,整个项目的排水系统困难重重。林铖成立排水小组,统筹全局,面对排水沟的占用问题,采用一事一议,不断切换排水路线,并灵活多变地运用排水泵。同时高度关注正式雨排的完成情况,采用临时排水系统与已完工正式雨排系统相结合的方案,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林铖还充分发扬“传帮带”精神,他倡导以老同志、EPCM专家们为首,对部门青年员工言传身教,组织空余时间给刚毕业的年轻大学生进行理论及现场实地培训。“此举能加快青年员工培养和成长速度,为企业发展构建一支高素质员工队伍。”林铖认为。同时,在工作之余,他加强专业知识的总结与学习,组织撰写了《港吊上料干雾除尘装置》《装载机上料干雾除尘装置》《就地加碱装置在发电机双水内冷系统的应用效果》等专利技术文件和学术论文,在自我能力提升同时,也为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的后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