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刘玉:“五心”服务播撒车厢 巾帼司机载誉而归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5-05-05

【简介】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

刘玉,女,汉族,196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南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驾驶员,高级工。该同志从乘务员到一线驾驶员,变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真心。她把开好安全车当作责任,刻苦钻研服务技艺,把乘客当亲人,在小小的车厢里,以高超的驾驶技能、过硬的服务本领,真心诚意地对待每一位乘客。她在实践中总结出“五心”服务工作法,即:对待乘客要有爱心,要关心,要细心,要有耐心,要热心,用心倾听乘客意见,感悟乘客心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用力去做只能称职,用心去做才能优秀”的公交服务理念。作为48路线的班组长,刘玉团结关心同事,把班组工作做得细致入微,在班组中处处发挥劳模榜样引领作用。在她的带领下,48路线被评为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媒体报道】

(源自:江海明珠网http://www.ntjoy.com/news/vod/xwsph/nttv2/zeyz/2015/05/2015-05-01407757.html

今年48岁的刘玉,从1985年进入公交公司以来,先后在不同线路的车子上做过乘务员和驾驶员,虽然岗 位在不断地变化,但是,她始终以一颗热情的心来为广大乘客服务,在长期工作过程中,她自己还总结了对 乘客要热心、关心、细心、耐心和爱心,这么个“五心”服务法。

前几年,刘玉被调了到48路班线上,每天从文化宫到小海,这一路上只要看到有乘客需要帮助,她总是 能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多少年下来,有不少老乘客坐她开的车子就觉得亲切。

正如刘玉所说的那样,平时乘公交车的人形形色色的都有,有时候碰到了无理的乘客,她也有自己的准 则,就是“你发火我微笑、你粗暴我礼貌、你无理我周到”,这也是刘玉多年来能做到“零投诉”的奥秘。

经过这么多年不懈的努力,刘玉的工作也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次获得了“全国劳模”的称号,对她来 说也是一种回报。昨天上午,载誉归来的刘玉受到了公司上下的欢迎,大家都说要学习她爱岗敬业的精神, 为南通公交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