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陈华祥:钻研高仿真技术 推动南通彩印创新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5-05-04

【简介】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

陈华祥,男,汉族,1962年11月出生,高中学历,南通市广源彩印有限公司工人,高级技师。该同志作为从事印刷工作30余年的一线工人,技艺精湛,能操作多种进口印刷机组。他代表江苏在“首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二名,先后两次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他建立“技能创新工作室”,带领一帮人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工作。工作室经过上百次反复试验成功的珠光印刷技术,填补了本地区印刷技术的空白,使企业在全国印刷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工作室“印前最佳调节法”获区首届职工创新十大成果。他乐于传授他人技艺,所带的40多名徒弟中有近20人走上了印刷机长的工作岗位。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编写讲义,为300多名职工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其中296名职工获得技能等级证书,他被《印刷与技术》杂志社聘为高级顾问。

【媒体报道】

(源自:江海明珠网http://www.ntjoy.com/news/vod/xwsph/nttv1/nttv/2015/05/2015-05-02407897.html

在国际、国内很多大型展览中,由于安全等因素,一些珍贵艺术作品不一定是真迹,而代之以高仿真作品。今天我们来认识的这位全国劳模,用三十年的时间,练就了一手几乎可以乱真的高仿真绝活。他就是南通广源彩印的一名普通工人:陈华祥。

要在绵软的宣纸上数码印刷出仿真艺术作品,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老陈通过平面扫描仪多层次、多套色扫描,然后用特殊印刷制作,最终获得了成功。

随着现代彩印技术的发展,企业引进多台进口印刷机组,如何用好这些机器成了工人们面临的难题。陈华祥利用业余时间编写讲义,组织青工开展培训。在他的带领下,40多名徒弟有近20人走上了机长的工作岗位。

2011年,企业成立了“陈华祥印刷技能大师工作室”。陈华祥和团队研发的印前最佳调节法、珠光印刷技术等创新项目,为企业创造了不菲的经济效益,也推动了南通印刷事业的不断进步。(顾锋 吴晓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