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效能建设
南通市总工会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05-12

    根据南通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我会实际,现就开展好2012年工会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提出如下方案:

    一、目的意义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确保实现市委部署的工作目标,有力推进夯实基层基础、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稳定和谐的各项工作,为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奋力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阔步前进提供坚强保证。

    二、参加对象

    市总党组全体成员。

    三、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宣传政策抓指导、深入调研谋思路、夯实基础助发展、破解难题促和谐“四项工作”,促进基层发展,引导凝聚力量,服务人民群众。

    1、建立联系制度。根据市委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主席陆玉明挂钩联系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市总工会挂钩联系如皋白蒲镇,每个党组成员挂钩白蒲镇1个村居作为联系点(具体安排由市总组织部与白蒲镇联系后确定)。

    2、开展驻村住户活动。每个党组成员全年走村入户时间不少于1个月,其中驻村住户不少于7天。除市总统一组织外,其余时间由各党组成员根据自己分工工作情况自行掌握。驻村住户期间,应安排1天用于接访,并参加1次生产劳动。

    3、开展调研活动。开展驻村调研、走访群众、住村入户活动,了解联系点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与村居干部一起分析村居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帮助村居梳理一条发展思路,帮助解决1-2个突出问题,撰写一篇以上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记好一本民情日记。

    4、开展走访慰问。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个党组成员至少走访10个以上各类对象的住户家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方面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每个党组成员至少为群众办3-4件实事好事。每人结对帮扶2个困难群众。

    四、有关要求

    1、确定联系人员。每个党组成员在所挂钩的村居确定1-2名干部作为“三解三促”活动联系人,并在所分管部门中确定1人为联系人。联系人名单报市总组织部。

    2、做好工作台帐。每个党组成员下基层期间的各种活动情况和有关资料,统一由市总组织部汇总报市级机关工委,并做好台帐留存。

    3、明确工作纪律。在活动中要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不层层陪同,不招待,不吃请,不收受土特产。遵守群众纪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

    4、坚持厉行节约。在活动中,在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帮扶困难群众的同时,要坚持厉行节约。解决问题要力所能及,不讲大话空话,不随便表态。活动中使用的资金,由市总党组会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