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市总召开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01-24

会议选举葛玉琴为南通市总工会主席

   

   

 

   

   

1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选举葛玉琴同志为南通市总工会主席,陆玉明同志不再担任南通市总工会委员、常委、主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兆江,市政协副主席陆玉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黄卫成,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机关干部处处长胡凡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总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作了《服务改革创新 凝聚职工力量 为谱写中国梦南通篇章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市总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瞿刚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省总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要求,回顾总结了2013年工会工作情况,研究确定了2014年工会工作任务。2013年,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和省总的正确领导下,紧扣中心大局、紧跟发展需要、紧贴职工需求,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工作思路、延伸工作范围,高点定位,立足全国有影响、全省争一流的目标,深入推进了“五项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进一步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工会基层基础有新加强;二是进一步推进素质工程建设,服务转型升级有新成效;三是进一步推进维权体系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有新进展;四是进一步推进帮扶体系建设,服务职工群众有新举措;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工会干部作风有新转变。2014年,全市各级工会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倾力助推科学发展、倾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倾情服务职工群众、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南通争当苏中新一轮发展“领头雁”、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再立新功。一是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在助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加大主动服务力度,在完善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加大自身建设力度,在改进作风密切与职工联系上实现新突破。

市政协副主席陆玉明表达了对工会工作的深厚感情和对组织关心的感谢,并希望市总工会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同心同德、协力奋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兆江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全市工会工作,并对我市各级工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体现新境界;二是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进南通“两个率先”进程中再创新业绩;三是注意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利益,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取得新成效;四是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以及《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南通全面深化改革作贡献的决议》等。

市总十三届委员、经审委员,省总在通委员、经审委员,各县(市)区、产业(系统、园区)、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市总机关全体及市总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