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市总部署四大举措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10-24

10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市总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会干部集中学习工会十六大精神。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葛玉琴对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上午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祝词以及大会报告精神作了导读,并对全市工会系统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动员和部署。

据悉,结合工作实际,市总将通过四大举措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一是中国梦宣讲系列活动。以流动宣讲、知识竞赛和办班培训等形式,集中一段时间对中国梦进行宣传教育,努力使中国梦真正在职工中入脑入心,真正同每个职工的个人理想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并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二是工会干部大培训行动。市总近期将开办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轮训形式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工会干部和有关党政干部。三是启动助力职工圆梦工程。各级工会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工运时代主题,助力职工实现发展梦、倍增梦、安居梦、文化梦四大梦想,汇聚广大职工众志成城、合力铸梦、实干兴邦的正能量。四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大力深入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提升工会干部学习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干部队伍。进一步开展好以"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为内容的"三解三促"活动,组织工会干部沉到百家基层企业调查研究,实施 "双代"制度,依法、无偿、快捷地为职工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同时大力推进以"万人评议机关、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干部内部交流轮岗制、失责追究制、效能公示制"为内容的"一评五制",激发工会干部始终"在岗、在行、在状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把服务职工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记者王君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