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崇川区总“三心”标准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引向深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11-11

近日,随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活动的深入,崇川区总在开展各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基础上,要求辖区各级工会务必做到三个“心”。

首先,工会领导干部要注重“用心”。各级工会干部务必做到熟悉十六大主要内容,把握精神实质,用心体会,要明白“为何学”,明确“学什么”,懂得“如何学”,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做表率,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全会抓学习的氛围。

其次,深入企业职工要注重“贴心”。要紧密联系实际,下基层、进企业、入班组宣讲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贴紧工会工作,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的方式,帮助职工解答学习中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待,切实把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贯彻到职工中去。

再次,宣传动员要注重“真心”。一是要营造舆论氛围。积极借助报刊和社会新闻媒体的力量,积极引导舆论,有效回应关切,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二是要发挥阵地作用。利用宣传栏、橱窗、黑板报等宣传舆论阵地,广泛深入持久地宣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总结和宣传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动主题活动引向深入;三是要丰富宣传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传达大会、组织宣讲团、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利用“职工书屋”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让大会精神深入到职工群众和社会各个方面。

(崇川区总工会 顾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