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崇川区总“中国梦 工会人”征文活动吹响学习宣传工会十六大精神“集结号”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01-21

崇川区总组织的“中国梦 工会人”征文评比近日揭晓,观音山镇总工会郭伟平的《圆梦之路》获得一等奖,文峰街道工会刘玲的《千万“个人梦”,铸就“中国梦”》和物业公司保洁员陈智慧的《我们的工会,工人的家》获得二等奖,《做工会人是我的梦想和追求》等三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作为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崇川区总此次征文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以“中国梦·工会人”为主题,通过广大职工群众、工会工作者的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想,抒写与工会的难舍情怀,凸显工会组织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全面深化经济改革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此次活动面向各级工会组织,尤其注重企业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的参与,活动要求内容紧贴工会实际,以说故事、讲感触为主。为保证投稿质量和评选的公平公正,区总工会主席亲自挂帅,与办公室人员、媒体专业人士一道组成评审小组对投稿进行筛选和后期评选。自去年12月初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的积极响应,广大职工踊跃投稿,共收到投稿稿件50余篇。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仅是为崇川区总在新的一年里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吹响了“集结号”,下一步,区总将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报告会、研讨会、学习沙龙、专题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工会橱窗、工会网站等工会阵地作用,使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学得到、学得懂、学得透,做到人人知晓、个个关注。

(崇川区总工会 顾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