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海安李堡镇结合企业实际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11-07

近日,海安县李堡镇工会要求企业工会组织和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上来。要广泛宣传,创新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热潮。要强化措施,结合工会工作的实际,扎实抓好四大工程的建设。

一是推进“建功立业”工程,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有所作为。工会组织要扎实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中国路、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大力组织劳动(技能)竞赛,培养高素质一线职工,从中发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发展。深入开展学习劳模精神活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二是推进“和谐创建”工程,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要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摆在工会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劳动争议调解中所处的特殊地位和突出作用,以劳动关系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丰富工资集体协商模式,推动建立企业和职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机制。要加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工会文化建设,让职工群众有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三是推进“关爱帮扶”工程,努力改善广大职工民生保障建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将更多工会帮扶服务工作纳入社会化救助体系中。加强工会帮扶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基层企业和职工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做优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爱心援助行动、职工事务代理等品牌活动,做好职工疗休养、农民工免费体检等,为各类职工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四是推进“提质提效”工程,不断加强服务广大职工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和建制率,继续深化“职工之家”创建活动,不断激发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会工作绩效评价体系,促使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各基层工会干部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让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海安县李堡镇工会 徐春明,通讯员 王千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