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崇川区“三个依托”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10-25

10月24日,崇川区总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区总工会主席,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冯建向与会人员重点传达了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题为《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中铸就工人阶级新辉煌》的祝词、李建国同志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报告,解读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当下全国经济形势的报告。

冯建表示,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的祝词,对新时期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更高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深切关心、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工会干部的亲切关怀,使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李建国同志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客观全面,任务明确、文字精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现实指导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坦诚幽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不回避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极富感染力。

冯建强调,要把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区总工会当前和今后的一件大事来抓,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工会工作再创佳绩,主要做到三个依托:

一是依托工会十六大精神,谋划重点工作。要以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5年的重点工作,并将其具体化。

二是依托专题活动,开展重点学习。要迅速组织各类专题学习活动,分层分类对工会十六大精神进行具体、深入、系统的学习,学习中要注意结合工作实际,把握重点。

三是依托信息载体,进行重点宣传。要利用座谈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借助短信、网络、宣传栏、报刊等新老宣传手段,及时、到位、有效地进行宣传,要以企业为宣传主阵地,宣传中要有和职工互动的意识。

(崇川区总工会 顾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