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市总开展思廉日系列活动 市总党组书记杨哗鹃讲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5-17

   

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讲廉政专题党课

为积极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良好氛围,5月16日,市总工会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5·10”思廉日活动。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为市总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

杨哗鹃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就怎么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工会贯彻落实作了生动讲解。她指出,要全面把握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新行动指南、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新时代党组和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作用、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

她强调,要以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把强化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做到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价值追求,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纪律规定的刚性要求、强化作风建设的持续深化。三要坚持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重要保证,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对工会干部的日常管理,继续扎牢制度笼子,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领导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市总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除了领导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外,市总工会还在“5·10”思廉日期间,动员全体公职人员参加监察法百题有奖知识竞答活动,自己命题组织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应知应会廉政知识测试。3名机关干部还参加了市纪委监委和市级机关工委举办的“学党章知党纪明法规”廉政知识竞赛活动,成功进入复赛。市总工会通过一系列活动,在工会系统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促使广大工会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纪律观念,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组织部、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