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省工代会南通代表团聆听并热议吴政隆省长所作全省经济形势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4-25

?建功新时代  不负新使命

在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勇扛重担

   

   代表们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吴政隆省长作全省经济形势报告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参加南通代表团会议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在会议讨论中发言

4月24日上午,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南通代表团82名代表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吴政隆省长所作全省经济形势报告,并在下午的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热烈讨论。

在下午的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全程参加了大会讨论。在听完大家热情洋溢的讨论后,她对南通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南通工会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思考、有成效;有情怀、有担当。”她勉励南通工会在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中,要按照本次大会相关要求,重点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园区(开发区)工会组织建设、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发挥南通“5·23企业家日”营造良好工会工作外部环境方面多做探索,争取在全省打造出一批“南通样板”和“南通经验”,为全省工运事业发展做出南通贡献。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在会议中,围绕吴政隆省长所作的全省经济形势报告谈了学习体会。她说:吴政隆省长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要求。报告把江苏发展放到全国前列、国际视野中来考量,对江苏经济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精辟解读,既有对当前国际国内、省内省外面临形势的精准分析,又有对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精确把握,凸显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了系统化思维的鲜明导向,契合江苏地实际,顺应群众意愿,即提振了信心,又凝聚了力量。

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葛玉琴指出,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同时承担扬子江城市群和沿海经济带两个功能区建设重任,又是国家陆海统筹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夯实了基础、展现了活力、积蓄了动能,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后劲很足、爆发力很强,有条件、有底气迈开追赶超越步伐。全市各级工会要紧扣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这一主题,在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扛起“工会责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贡献“南通力量”。要做到思想引领有力,让职工劳动更有方向;建功立业有为,让职工劳动更富热情;技能提升有方,让职工劳动更具创造;维权服务有效,让职工劳动更加体面。

(办公室、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