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工会在身边 贴心走帮服”市总赴白蒲阳光敬老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慰问演出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12-08

   

为在院老人义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市总工会结合“走帮服”活动开展,于12月7日在白蒲镇阳光敬老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慰问演出活动,市总领导陈志祥、叶新春、杨红卫等一同参加活动。

此次慰问演出由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和唐闸工人文化宫组织表演,两宫职工艺术团爱好艺术的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用极富感染力的表演,精彩演绎了一系列老人们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在院老人们看得满脸笑容。一个小时的演出,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充分展现出老人们对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对幸福生活、美好未来的热爱和向往,也体现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为办好此次演出,市总工会多次与白蒲镇、阳光敬老院积极对接,协商演出事宜,市两宫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贴近群众,特地为在院老人创作了一批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当天演出表演者轮番上台,歌曲《那么爱你》、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川剧《变脸》、歌舞《采薇》等十余个精彩节目亮点频现。其中,诗歌朗诵《筑梦路上》、歌舞《锦绣前程》、歌曲《工会走进我家门》等作品均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而精心创作,深受老人喜爱。

演出期间,市总工会还为在院的110多名老人发放了慰问品,省工人南通疗养院组织了多名专家为在院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解答老人咨询。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