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之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晓勋:真情溢满乡邮路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4-30

启东市邮政局惠和支局的赵晓勋,是当地一名普通的邮递员。在百姓眼中,他是亲切的信使,更是穿梭在乡间道路上的暖心人。今年五一前夕,他光荣地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殊荣。

在市邮政局惠和支局,记者见到了刚刚获得殊荣的赵晓勋,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忙碌。

装包、搬运、捆绑、整理、出发……同样的流程重复了十几年,赵晓勋便踏上了日常送件路。今年60岁的他在邮政投递岗位上已经是第15个年头了,每天4个行政村、90公里投递路程、400个投递点,早出晚归。邮路上的乡亲也都格外熟悉,每每投递时总会寒暄上几句。

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饭时间,老赵也停下了送件的脚步,随便找了处空地,三四包饼干、一壶水,就这样吃起了午饭。

凑合吃了点之后,老赵又发动起了摩托车。不过他却告诉我们这次不是为了送件。原来,十年多前赵晓勋就有了每个星期到片区里的几个老人家中看望的习惯,后来成为了结对帮扶对象。每次他都要去帮着老人扫扫地、煮煮饭,唠唠家常。

每天骑着摩托车,载着大包小包的邮件,奔走在千家万户投递信件、包裹,传递爱和温暖,已经成为赵晓勋生命中的主旋律。面对这次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说那是一种肯定和激励。

(详见江海明珠网报道:http://www.ntjoy.com/news/vod/xwsph/nttv1/nttv/2018/04/2018-04-301360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