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之声
港闸区陈桥街道工会:善之大,莫过于给生以希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10-24

近期,由港闸区陈桥街道总工会、妇联、团委以及陈桥硬笔书法家协会发起的爱心书画义卖活动已接近尾声,共卖出书画作品60幅,共计26000元。此次活动所筹集的全部善款将全部捐助给育爱村身患白血病的马欣妍小朋友,用于支付其医疗费用。

陈桥街道育爱村的马欣妍小朋友,是五里树小学一年级的一名新生,报名的当天下午就被确诊为白血病,有治愈的希望,但费用要100多万。马欣妍的父母是双职工,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正如晴天霹雳给这个原本幸福温馨的工薪家庭带来沉重的一击。

街道总工会得到信息后,与街道妇联、团委联合署名发起募捐,得到全体街、村干部的支持,共得捐款3万余元。

此次义卖活动是继9月份幕捐后的又一次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广大书法名家的鼎力支持,共收集罗荣、单小苏等40名书法家慷慨捐赠作品103幅。义卖现场更是高朋满座,宝钢线材、远洋船舶、劳动服务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代表和社区广大群众纷纷来到现场,登记、取号。义卖现场气氛热烈,主持人介绍完每副作品,都会有人高高举牌竞买作品,大家都希望有机会购买心仪作品并献上爱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细流汇成海。爱心义卖活动传递的是温情,收获的是希望。

(港闸区陈桥街道总工会 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