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之声
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张林华:工匠心做事 感恩心做人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3-19

   

“耐心专注、严谨求实”既是手工艺者“匠人精神”,也是每一个叉车工的行为准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平凡岗位演绎精彩人生。在南通市首届叉车司机(暨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中,中天科技集团员工张林华荣获一等奖,被授予“南通市技术状元”、“南通市技术能手”称号。

张林华沉稳踏实,是个技术全面手。自加入中天科技以来,一直在集团旗下AS线厂从事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术,追求更高技能;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先后以身作则带出多名徒弟,均能在短期内独立上岗操作。

张林华一贯能认真遵守集团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勤勤恳恳,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办事效率高,善于发现问题,科学解决问题,工作业绩显著,多次荣获集团劳模称号,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严格要求,爱岗敬业

日常工作中能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吃苦耐劳,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不断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公司的发展奉献力量。

2.善于训练,提高操作技能

为了把自身工作做好,充分利用时间,加强操作技能的训练,坚持做到“精,准,稳,巧”的操作要领发挥到极致,提高装卸作业的效率,保证装卸作业的安全。作业前做到,对所装货物的件数、规格进行认真的研究,确定码放标准,从而保证装满整车的容积。注重加强各方面技能的培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由此总结了一套叉车司机培训方法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

3.勤于修检,保障安全

作为一名叉车工,能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重任,以确保装卸货车安全为己任,在驾驶中保持高度集中,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道路交通规则,做到万无一失。稍有空闲,便潜心学习各种交通法规,做到遵章安全行车。在车辆维修和保养中,体现当好“医生”和“美容师”的双重角色,对车辆勤检修、勤保养、勤清洗,熟练掌握各种车辆技术性能,有故障及时排除,使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工匠心是完美的做事态度,感恩心是理想的做人哲学。记得集团公司在给张林华颁发技工之星大奖时,他激动地表示,这次能获奖,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叉车队的荣誉,更是中天的荣誉,感谢各级工会组织提供施展技能的好机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练就学用相长的巧劲,养成锲而不舍的钻劲,勤“充电”,多“增能”,务实进取,打造新时代员工职业信仰,为公司创新创优发展奉献力量!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