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之声
海门:维柏思特衬布(南通)有限公司职工见义勇为灭火救人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9-29

?9月27日19时许,一辆轿车沿着海门336省道由东向西行驶,当车辆行驶至维柏思特衬布(南通)有限公司门口的时候,突然失控撞上路边行道树,导致车尾突然起火。短时间内,整个车尾全部燃烧起来。

正在办公室加班的办公室主任黄俊,突然听到叱耳的汽车刹车声,5秒钟后听到“咵”的一声巨响,他预感刚才这辆汽车出事了,赶紧下楼。当走到大门口时,门卫值班袁协飞说,汽车撞在西边大树上。几乎同时,仓库保管员施娟说外面汽车撞在大树上在冒烟,如果不及时将伤员从车内救出,一旦车辆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必将是一场惨剧。

平时受过消防安全训练的维柏思特里的职工,立马拿来了大干粉灭火器,对准车尾一阵猛扑。经与他人合力,终于将火扑灭,并将人从车里救出,避免了巨大的损失。

待到险情消除,他们悄悄离开现场。 声嘶力竭的呼救,熊熊燃烧的火势,命悬一线的伤者,10分钟的历险,救援过程真切的有如电影般惊险。辖区交警中队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后,确认火势已完全扑灭。不禁感慨,倘若救人者瞻前顾后,不知会产生怎样严重的后果。

维柏思特的员工们不畏惧死亡,勇敢上前救助,这等见义勇为的举动,值得我们鼓掌,更值得我们学习!

(海门市三厂工业园区总工会 通讯员 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