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之声
学习劳模需要多做“一点点”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5-02

(知新)?记者从崇川劳模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把劳模工作室作为创新平台,并以此为依托,汇聚成群,集群发展,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发挥了巨大先锋引领作用,有效促进了一批劳模创新成果的产生。(4 月 30 日《江海晚报》)

劳模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在他们的身上体现了“实干、创新、奉献”的精神,也激励着更多劳动者坚守信念、追求梦想,立足岗位、发挥才干,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南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变化、生产方式如何变革,“劳动创造财富、劳动赢得光荣” 的本质始终不会改变,“爱岗敬业、 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永不过时,会成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传播和弘扬劳模精神,不只是劳模一个人的事,每一个南通人都应该以劳模精神来要求自己,以劳模标准来提升自我,主动自觉地向劳模看齐。 不必讳言,与劳模相对照,我们的差距也许就在那么“一点点”上:学习再勤奋一点,工作再钻研一点,遇到困难再坚持一点,为单位发展、社会进步再奉献一点……有了这“一点点” 的累积,我们发挥的光和热就能够多一点,个体价值和社会价值也可以多体现一点,在平凡的岗位上必能创造出更多一点的不平凡业绩。

看劳模好像远在天边,做劳模其实近在眼前。 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和带动每一个人, 就需要 “一点点”地累积和提升,形成人人尊重劳动、人人热爱劳动、人人创新劳动的浓厚氛围,在爱岗敬业中当好“标兵”,在改革创新中当好“尖兵”。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 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 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劳动的本色、发挥创造的本事、坚守做人的本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无怨无悔,就一定能创造出更加出彩的人生、更为幸福的生活。

(源自:南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