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之声
“民族之花”在江海大地上盛开——南通苏中纺织有限公司为少数民族职工搭建成长舞台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10-31

?近几年来,南通苏中纺织有限公司以用平等之心尊重少数民族职工、用关怀之心温暖少数民族职工,公司用爱的雨露滋润、呵护着“民族之花”,使30多名少数民族外来人员在这里享受大家庭的温馨和快乐。

南通苏中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多年来,该公司对少数民族员工实行“三优先”,即工资优先、工种优先、福利优先,为他们赠发手机、充话费、提供免费食宿以及生活日用品;对不习惯本地饮食的少数民族员工,提供电饭煲、电磁炉等餐具,由他们按照自身生活习惯自炊;公司每年定期为他们报销回家的车票。

针对少数民族员工文化程度低、就业技能差等问题,苏中纺织与当地成人中心校联手开办了为期两年的少数民族职工大专班,让他们带薪学文化、学技术。公司专门成立了少数民族工会活动小组,每逢少数民族特有的重大节日,让她们按照风俗习惯,换上民族服饰,尽情地载歌载舞。公司每年开展“岗位能手、技术标兵、文明标兵、十杰青年”等评选活动,为少数民族职工搭建大显身手的新平台,极大地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几年前,云南壮族女子梁永熙和几个外来的好姐妹踏进苏中公司当上一名纺织女工。面对新的岗位,她主动拜师,开始了系统正规的技能训练。为此,她几乎放弃了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时间,潜心揣摩、刻苦操练,一直坚持勤学钻研,很快成为车间里的操作能手,在公司举办的操作比赛中次次夺冠。

“民族之花”在江海大地上盛开,正散发出迷人的芳香。人们在南通苏中纺织有限公司看到的,不仅仅是少数民族员工那色彩斑斓、鲜艳夺目的民族服饰,她们身上的“光环”更是显得熠熠生辉、光彩夺人。壮族女工梁永熙先后当选为省、市人大代表,先后获得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县十佳外来务工人员等荣誉称号。

(阙红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