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之声
她是职工的“娘家人” 企业的“贴心人”——记海门高新区总工会主席顾林华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3-13

?顾林华同志自2011年当选海门高新区总工会主席以来,带领工会一班人,勇于探索新形势下乡镇工会工作新思路,成效突出,2016年获评“全国优秀基层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成为全区职工的“娘家人”和企业的“贴心人”。

一、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工会影响力

通过创新“组团组建”、“百日组建”和“党工共建”等方式,有效破解组建难点。开展星级工会创评、评比奖励“规范化建设先进基层工会”等活动,激发争先创优热情。多年来,新建基层工会155家,3家基层工会被评为省模范职工之家,11家基层工会被评为南通市模范职工之家。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大胆创新,在全省率先建成镇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社会反响良好,受到全国乡镇工会工作会议代表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二、实施特殊关爱,倾力提升困难职工幸福指数

每年除举办单身职工联谊会关爱单身职工、开展妇女病普查关心女性职工、开展“四送”活动普惠一线职工外,2011年发起成立了“工会妈妈团”,至今开展关爱困难(特困)职工家庭的儿童活动累计80多次。2013年利用市政协委员身份的有利条件,发动园区内市政协委员成立“圆梦”励志基金会,帮助困难家庭中的优秀大学生,两年来共筹集基金5万多元,发放基金18500元。2014年起每年开展“尽我绵薄力,圆你微心愿”活动,对全区50余人次特困(困难)职工逐一走访,共征集到微心愿125条,至今已解决116条,最大的心愿净水器和电视机等都得到落实。2017年年为身患乳腺癌的特困职工严翠薇发起微信“爱心筹”,短短一个月筹资总额达到11万余元。

三、开展职工活动,尽心尽力助推企业发展

经常性举办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举办“劳动者之歌”演唱会、“我为新区做贡献”演讲比赛、520单身职工联谊会等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每年至少举办两次工会干部培训班,提高职工技能和素养。举办组织“双爱.黄金比例”代表队的女工参加南通市“舞动江海”健排舞比赛,喜获第二名。组织职工学理论、学知识、学技能,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劳动竞赛、“最美技工”评比等活动,激发职工创造热情和创新潜能,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海门高新区总工会 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