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动态
市总举行“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道德讲堂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05-23

   

    向10位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助学金

观看劳模事迹短片

宣讲劳模倪涛事迹

宣讲劳模张菊华事迹

宣讲教育战线劳模群体事迹

朗诵经典《纪念白求恩》片段

诗朗诵《中国梦·劳动美》

市总机关干部谈感受

市总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作点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冬梅讲话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激发和凝聚劳模正能量,深入开展好党的路线教育实践活动,5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在南通博物苑隆重举行了以“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道德讲堂建设的要求和活动流程“六个一+N”有关规定,此次道德讲堂设置了学模范、诵经典、献爱心、谈感悟、唱歌曲、做点评等环节,通过观看劳模事迹短片、宣讲我市劳动模范先进事迹、诵读《纪念白求恩》等经典、为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工作人员代表谈感悟体会、齐声高唱《咱们工人有力量》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效营造了“崇尚劳模、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

市总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市总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对讲堂活动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生动、效果良好,她要求各级工会干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职工群众的劳动创造,让劳模精神和“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的工人阶级品质成为激励全市职工为南通加快陆海统筹、奋力推进“两个率先”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冬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努力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努力争当社会新风尚的引领者,努力争当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推动者,以劳模精神为榜样,带动更多职工群众成为社会文明和谐的承载者、推动者,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践行落在细处、落在实处,为加快推进南通“两个率先”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机关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