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动态
聚焦“四风” 广开言路——市总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03-31

为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3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主持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机关中层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近五年退出班子的老领导对市总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会工作的建议。

座谈会要求直奔主题,不说空话、套话和表扬话。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直属事业单位和部室负责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老领导的发言客观实在、切中要害、情真意切。“工会工作要更接地气,多从基层工会、基层企业、职工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面临直属事业单位的发展瓶颈问题,要从中长期发展方向给出指导性规划。”“要进一步精简和压缩会议、文件数量,为基层工会工作‘消消肿’”。……大家围绕直属事业单位管理、深入职工群众改进工会工作、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强机关制度管理、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葛玉琴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探讨,对大家推心置腹、敢讲真话的态度给予肯定。她表示,面对面地提出问题,对于提高认识、改进工作、做好服务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将问题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市总党组尽快研究并拿出解决方案,做到善问善谋、立学立行、即知即改。

会上,葛玉琴还代表市总党组与直属事业单位“一把手”签订了教育实践活动责任状,对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好示范、带头抓好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