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动态
市总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08-08

做到“三个坚持” 筑牢“三道防线”

8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后,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丁大卫书记的讲话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振奋精神、指导实践,在狠抓责任落实上下真功,在务求活动成效上出实招,全面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葛玉琴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筑牢“三道防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信赖的“职工之家”。

一是坚持忧患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这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南,对于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把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筑牢作风防线。把整改落实作为关键环节、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到位,积极回应并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逐项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明确举措、倒轧时序,虚心接受职工评判监督,使“准”“狠”“韧”的要求切实体现到整改工作中。以党员干部“双联”(联系企业联系职工)活动为平台,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工作,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努力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活动型的“五型工会”。

三是坚持刚性约束,筑牢制度防线。以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为核心,以机关党建、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会自身建设为重点,把党政要求、职工期盼、自身需要、先进经验结合起来,努力形成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完善岗位责任、首问负责、责任追究等责任机制,对重点工作和创新项目,明确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日常考核与全年考评、机关自评与万人评议相结合的综合考核体系,努力实现“保先进争最佳”的年度目标;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修订办文规则、办会规则、办事规则,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会议差旅、公务用车等经费支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