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动态
来自职工 为了职工 依靠职工——市总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05-13

为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点,5月12日下午,市总工会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和“双创双争”两大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市总党组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代表、部门负责人代表等9人作了交流发言。市总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主持会议,并要求工会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尊重职工、感情上贴近职工、工作上依靠职工,能为职工说话、敢为职工说话、会为职工说话,更好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会上,大家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对如何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与群众观点,如何在行动上对群众立场、群众方法进行判断检验,畅谈了想法,交换了心得。通过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工会是做工人阶级工作的,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要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这一切的前提和保证就在于清醒认识并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准确把握“为了谁”这个“方向性”问题,就能明确前进的努力目标,才能一切为了群众,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依靠谁”这个“保障性”问题,就能明确奋斗的力量本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准确把握“我是谁”这个“基础性”问题,就能清晰角色定位,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大家纷纷表示,工会组织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投身南通“双创双争”活动,为实现市委、市政府 “两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要深化改革勇担重任。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把握工会工作,找准切入点。要提质增效创新先行。对照市委“一评五制”和查找“四风”问题的要求,自觉对标找差,创新工作思路,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等方面打造有特色的工会品牌。要关注民生破题解难。全面深化“三解三促”、“工会干部走访企业联系职工”等活动,组织工会干部更多到到职工群众身边去,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争当作风示范表率。以“焦裕禄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镜,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找差距、明方向,转作风、增动力,在立足本职岗位、展现优良作风中当好表率。

市总机关全体人员,市总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市工人业余大学、国际海员俱乐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交流会。

   

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征求意见分析会

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5月12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了征求意见分析会。会议由市总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主持。市总党组其他成员,近5年退出班子的老领导,业大、海俱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汁原味地通报了市总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征求到意见建议的情况。截至5月10日,市总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通过走访企业联系职工、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访谈、开设电子邮箱、寄送征求意见函、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征集到以“四风”问题为主要内容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工会“四风”问题、工会组织及干部队伍建设、工会职能作用发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直属单位及机关内部管理等六大方面。

会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条分析。明确指出,要正确理性看待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善于以小见大、由表及里,透视并扭住现象背后存在的“四风”问题,做到防微杜渐、标本兼治。会议还根据职责分工,把查摆出的问题分解到了领导班子,要求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按照“即知即改、善作善成”的原则,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办;不能立即解决的,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加以落实;对条件尚不成熟、无法立行立改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要加强调研,提出整改思路。

最后,葛玉琴再次强调,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严”字当头,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市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