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动态
市总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10-11

以服务职工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10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市总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常态下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带头践行群众路线,使“职工有需要、工会在身边”普遍成为工会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好的作风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葛玉琴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党上下积极参与,人民群众充分认同,党内党外积极评价,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对于我们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总机关和全市工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切实扭转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目前作风优化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葛玉琴指出,这一次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没有休止符。要把强化作风建设、解决“四风”问题作为一项艰巨任务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做好工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深化整改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特别是要深入推进“工会在身边”系列活动,认真抓好“情系职工十件实事”的全面落实,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葛玉琴还对贯彻从严治党八项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她强调,一要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充实精神之“钙”,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二要巩固扩大组织建设成果,加强党性锻炼。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度,全面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锤炼党员干部的作用。三要巩固扩大制度建设成果,深入改进作风。不断完善人、财、物等管理制度,严明党内纪律,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内外监督,形成有章必循、违纪必究的良好氛围,切实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实屏障。四要巩固扩大实践探索成果,推动创新发展。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更加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到与时俱进推进南通“两个率先”大局中去把握和推进,更加自觉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把基层创造作为工会工作的活水源头,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