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动态
践行“三严三实” 做“四有”工会人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5-06-01

市总工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  葛玉琴为工会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心中有党不忘恩    心中有民不忘本    心中有责不懈怠    心中有戒不妄为

   

   

5月25日下午,在市总举办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市总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结合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实际,为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代表市总党组对全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总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瞿刚主持会议。

葛玉琴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市总工会切实转变和不断优化机关作风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两个信赖”的关键举措。

葛玉琴详细讲解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她指出,“三严三实”要求,是一个相辅相成、互为因果、辩证统一的整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三严”是“三实”的前提与保障,“三实”是“三严”的追求和标杆,要坚持以“严”领“实”, 以“实”促“严”,从“严”字筑底,从“实”处发力,把“三严三实”贯穿做人从政全过程。“三严三实”是弘扬优良传统、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巩固作风成效、锻造过硬队伍的强大动力,是推进“四个全面”、实现美好梦想的重要保障。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我们主动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参与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通,争创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争当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葛玉琴结合市委党课学习心得,联系工会实际,结合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以正反两面镜子,深入剖析了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她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定信念,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为官用权,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干事创业,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在投身 “富强美高”新南通建设的征程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四有”工会干部。

葛玉琴要求,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彻专题教育始终,推动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准确把握原则要求,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坚持融入日常。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核心是抓好“四专题一强化”,即紧密联系实际讲好专题党课,着眼真学真懂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结合“三解三促”搞好专题调研,贯彻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动真碰硬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从严从实推动实施,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引导,注重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中。

瞿刚在主持时要求,工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中央、省市委以及市总工会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对症下药,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切实把“三严三实”形象树立起来,当好值得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市总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部分离退体老党员参加会议。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