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动态
南通市唐闸工人文化宫“服务奉献在基层,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情况汇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08-18

模范践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有效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服务型党支部组织建设,南通市唐闸工人文化宫党支部按照市总党组《关于开展“服务奉献在基层,党员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通工党﹝2014﹞12号)精神,在市总党组和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团结和带领文化宫党员干部职工,结合文化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送电影、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文化宫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这两项志愿服务的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1、“送电影”根植基层。关注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维护他们的基本文化权益,是工会组织和文化宫的基本职责。近年以来,文化宫党政工充分关注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维护他们的基本文化权益,有效发挥文化宫小电影队的服务功能,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丰盛的精神食粮,深入企业、机关、码头、军营、学校等地,开展了“工会在我身边”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每次都在电影开始之前,采取加映5至10分钟短片的方式,宣传工会组建知识、法律维权知识、党建知识、义务兵役知识等,扩大企业形象、企业精神的宣传,效果显著。夏季是送电影进基层的高峰期,为适合露天放映,文化宫主任、党员曹建勋同志根据这一实际情况,新增加了一套流动放映设备,两班人员顶着高温同时放映。由于放映点多、涉及面广,有的在启东、有的在通州,路程遥远,在党员李鹏的带领下,郭巍然、吴冬雷等职工不怕苦、不怕累,战高温,斗酷暑,晒得漆黑。他们的足迹遍布整个四个区,最远的奔到启东,为那里的数万名农民工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欢迎和好评。至今已累计放映62场次。今年,我们将继续有效利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全年送电影进基层不少于100场次。

2、“送文化”备受欢迎。文化宫党支部心系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文化宫领导班子结合文化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活动方式,突出党员志愿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天乐之夏”品牌服务优势,突出公益性,保持群众性,放大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天乐之夏”系列活动效应,做强做实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今年7月,文化宫以文化阵地为主战场,按需设计为前提,采取阵地演出和送戏进企业、社区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有效服务广大职工群众。通过编排节目、增添设备、强化宣传等方式,强化党员主体服务意识,累计“送文化”达8场次。我们通过“走下去”和“请上来”特别是“走下去”的途径,与企业联姻,与社区联办,把“文艺”和“体育”送到企业,送进社区,送到车间去,虽然在活动难度、演出成本、人员精力上都成倍增加,但是文化宫党员同志模范带头,带领职工克服困难,头顶烈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演出任务。如第28届“天乐之夏”开幕式文艺晚会、“文明创建在行动”暨第6届“睦邻友好节”文艺演出、“军民鱼水情”专题文艺演出、“奥特莱斯”专场文艺演出、港闸区广场舞专场、南通美仪肚皮舞专场演出等“送文化”活动都倍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