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职代会
如皋市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新举措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8-07-04
    7月3日上午,如皋市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组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并明确了具体的措施。市厂务公开领导组的全体成员及市总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如皋市自1999年全面推行厂务公开制度以来,工业企业、教育、卫生等行业推行厂(院、校)务公开的做法和经验曾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过一定的影响,为促进和推动全市三个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07年,我市的六建集团和丁堰纺织有限公司被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小组表彰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集体。
    为加强领导力度,会上将安监局、工商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三家单位也纳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组。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强调要加大在非公企业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力度,会上讨论修改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如皋市非公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通知》、《如皋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组职责范围、议事规则及成员单位工作分工》等三个文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定点联系服务一家非公企业的名单,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迅速形成联系方案,指导所联系的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推动全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杨曹明在会上讲话。他说,党的十七大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发展基层民主的高度重视,也对新形势下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自觉地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放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全局中来认识,主动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作为发展基层民主的重要任务把握;要深入贯彻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切实把《条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落实到行动中去;要以提高职代会运行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根据我市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如皋市非公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非公企业规范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主题,深化发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通过创建“星”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引导企事业单位树立以人为本、依法管理、依靠职工办企事业的管理理念,主动将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厂务公开的重点,接受职工监督。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也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谢晓荣  陆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