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职代会
进一步发挥社会和谐的“稳压器”作用 海安召开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8-08-27

 

    8月26日下午,海安县召开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海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王晓斌出席会议,对今后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近年来,海安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积极主动、扎实推进,在全省率先探索非公企业建立职代会制度,为有效解决小型非公企业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畅通了渠道、提供了制度保证,截至今年5月,全县14个镇、4个系统均建立了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常任制,14家国有企业及其控股企业都坚持了职代会制度,25人以上的企业817家非公有制企业全部建立了职代会或职工大会制度,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畅通职工诉求、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王晓斌指出,拓展和深化厂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抓不懈。一是要充分认识厂务公开的重要性,增强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是协调劳动关系的“稳压器”、企业改制的“减震器”、实现社会公平的“调节器”,各镇、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开创我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顺利进行。县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与联系,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加强分类指导,不断在实践中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党政共同负责,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职工群众普遍参与的工作机制。三是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进一步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不断深化。今年是《劳动合同法》、《江苏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贯彻执行的开局之年,各镇、系统、企事业单位要围绕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签订和企业劳动规章制度的制定,职工工资水平的增长和支付,社会保险的缴纳等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进行公开,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为纪念厂务公开工作十周年,今年下半年该县将召开全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