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在“十一五”南通市职工职业技能大比武总动员暨全市小学教师技能竞赛开幕式上的倡议书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7-03-09
全市各行各业的职工同志们:
    今天,我们参加“十一五”南通市职工职业技能大比武总动员暨全市小学教师技能竞赛开幕式,备感光荣,深受鼓舞。当前,南通改革发展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十一五”规划对未来五年南通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同时也赋予了南通工人阶级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为此,我代表在南通职工职业技能练兵、比武的大舞台成长起来的技术能手群体向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职工同志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期的“四有”技能人才。
    理想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关系着人生的目标定位,内涵十分丰富,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我们要牢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自觉遵守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努力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继承民族美德、发扬民族精神、传播民族文化、弘扬社会正气;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增强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永攀高峰精神,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具备较高综合素质的新时期劳动者。
    二、爱岗敬业,走岗位成才之路。
    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古代有鲁班,今朝更有无数的高技能人才,他们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真诚的奉献精神为人们所称颂。爱岗敬业需要不断接受新事物,勇于挑战,敢为天下先。今天科学技术发展比以往任何时代都快,只要我们以脚踏实地的作风,以争先创优的干劲,以高超精湛的技艺,平凡务实、真诚奉献,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就一定能成为先进生产力的实践者和开拓者。
    三、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
    时代要求我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不断吸取新的营养,增长新的知识,运用科学的方法,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在钻研技术中不断获取创新的灵感,实现新的跨越和升华。广大职工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刻苦学习,不断掌握新技能,做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努力总结出新的经验,新的加工技术,新的技能方法,争做排头兵。
各条战线上的职工同志们! 在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广大职工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刻苦钻研、奋发有为、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南通经济社会的全面腾飞做出新的贡献,无愧于工人阶级的光荣称号。
 
南通市技术能手群体
2006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