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南通市首届船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7-06-11
   6月9日上午,南通市首届船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南通市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市总工会副主席钱祥圣致开幕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航作了竞赛动员,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凯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参赛选手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毓余宣布大赛开幕。大赛共进行了两天时间。
    本次大赛共有151名选手参加船舶电焊工、船体装配工、船舶管系工、船舶电工、船舶钳工5个工种的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竞赛,产生了宋建荣等5名“南通市技术状元”,对35名成绩优异的选手,授予了“南通市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和“南通市技术能手”称号,还将按照有关程序优先申报技师职业资格;对笔试和实践成绩都合格的83名选手,将颁发国家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毓余在竞赛现场指出:“十一五”时期,省委省政府已将南通船舶工业列为全省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实现我市船舶工业的跨越发展,更加亟需一大批具有高素质的职工人才队伍作支撑,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是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学技能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快我市人才培养和成长成才的一条快速通道。我市船舶工业生产一线的工人包括大量农民工在内的进城务工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操作比武的对提升我市船舶工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临近入夏,我们一方面要营造职工岗位成才的良好环境,也要创造更好的生产和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地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
    今年是 “十一五”南通市职工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的第二个年头,市首届船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拉开了2007年南通市十个行业、十多个工种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帷幕,通过大赛为各企业技术工人提供一个开拓视野、相互学习、展示才能的平台;通过大赛带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共练技艺,实现个人与企业互利共赢;通过大赛进一步推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今年的邮政投递员、IT维护员、继电保护工、美容美发人员、出租驾驶员、驾培人员、布机挡车工、餐饮服务员、化工分析工的比武也将陆续拉开帷幕,预计今年将有超过百万名职工积极投身这项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