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文体 > 职工教育
市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5-03

5月2日下午,市总党组召开中心组及机关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8日上午与全国劳模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总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劳模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葛玉琴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谱写中国梦南通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葛玉琴表示,近期市总党组将研究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南通“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率先在江苏江北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两个率先”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团结引导全市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脚踏实际促发展,通过更深入更广泛的开展劳动竞赛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实现中国梦南通篇章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更好地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组织引导广大职工为建设和谐南通争做贡献。深入开展以“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职工诉求工会组织代言、职工事务工会干部代理;会员评议工会工作、会员评议工会主席”为内容的“三双”活动和以“了解职工呼声、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劳资关系和谐、促进企业稳定发展、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为内容的“三解三促”活动”,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同时,大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谱写中国梦南通篇章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增强凝聚力,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各级工会干部要发扬劳模精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保持工会组织同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

据悉,市总近期将通过举办讨论会、报告会、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省工会十三大精神结合起来;利用主流媒体和博客、微博等新兴媒体,开设专题专栏、系列评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出一批重点文章和报道,在全市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为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记者王君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