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文体 > 职工宣传
关于转发《全总关于开展“劳动我最美”全国职工微博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3-29

各县(市)区总工会:

    为充分利用微博这一新兴媒介,深入宣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全总下发了《关于开展“劳动我最美”全国职工微博大赛的通知》(工宣字[2013]5号)。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按《南通市“劳动我最美”职工微博大赛参赛名额分配表》(见附件)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并填写《南通市“劳动我最美”职工微博参赛信息汇总表》,分别于5月28日和7月26日前分两批将参赛信息收集报送市总宣教部。

    联系人:曹  洪

    电话:0513—85517576

    附件:

    1、南通市“劳动我最美”职工微博参赛信息汇总表

    2、南通市“劳动我最美”职工微博大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南通市总工会

2013年3月28日

关于开展“劳动我最美”全国职工微博大赛的通知

工宣字[2013]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宣教部,铁路、民航、金融工会宣教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建功立业,全国总工会拟于2013年3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举办“劳动我最美”全国职工微博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按要求积极组织职工和基层工会参与。

    一、大赛宗旨

    以微直播、随手拍等深受广大青年职工、网民喜爱的方式,挖掘普通职工生活工作中的感人细节,突出“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基调,深入宣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良好氛围,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形成网上下面宣传声势,激励全国职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通过组织全国职工微博大赛活动,提升工会干部应用新媒体的意识、能力和整体水平。

    二、大赛时间

    2013年3月20日—8月20日。

    三、协办单位

    人民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四、项目设置

    大赛设岗位直播篇、光荣历史篇、绝技绝活篇三个项目。

    1、岗位直播篇

    以“我的一天”为题,图文直播某职工一天的工作,讲述职工“背后的故事”和心态,突出一线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时代风貌。内容既可以是职工对本人一天工作生活状态的直播,也可以是博主对身边人物的直播。该项目由腾讯微博独家协办。

    2、光荣历史篇

    以“晒奖章说故事”为题,发动网友将自己的奖章或家中父辈、祖辈所获得的老奖章、老奖状发图片上微博,并讲述与奖章、奖状有关的感人故事,突出一线工人和劳动模范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同时以与老一辈一起回顾光辉历程的方式向他们致敬。该项目由新浪微博独家协办。

    3、绝技绝活篇

    以“绝技绝活我来秀”为题,通过微博展示工人绝技绝活、巧思创造等,突出一线职工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体现一线职工在劳动中掌握和练习绝技绝活所获得的快乐。该项目由人民微博独家协办。

    3月20日,全总同时在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开通昵称为“劳动我最美”的微博,作为大赛官方微博。大赛期间,以官方微博为主平台,择优转发推广参赛优秀微博,并随时通报大赛相关信息。

    五、参赛办法

    1、参赛者按照大赛安排,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在相应网站开通微博并关注“劳动我最美”大赛官方微博后即强参赛。参赛账号既可以是个人微博,也可以是机构微博。

    2、发送参赛内容时,请务必根据所参赛项目加注关键词。在人民微博参加绝技绝活赛的关键词为“#绝技绝活我来秀#”;在新浪微博参加光辉历程赛的关键词为“#晒奖章说故事#”;在腾讯微博参加岗位直播赛的关键词为“#我的一天#”。

    3、每位参赛者可选择多个项目,同一个项目可以发表多个作品。岗位直播篇,24小时内针对一个职工或固定群体(如班组)的系列微博视为一个作品;光荣历史篇和绝技绝活篇,同一作品既可以是单条微博,也可以发表多条系列微博来展现所要表达的内容。

    六、评选及表彰奖励

    1、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作品质量和在微博上的影响力进行评选。鼓励参赛者多采用图片、视频文件,增强作品感染力,同时鼓励参赛者自行采取措施提高参赛作品的评论和转发数量,扩大影响力。图片、视频的运用及评论、转发数量将作为评奖的重要参考指标。

    2、组织奖的评选,主要参考指标包括组织、发动和宣传情况、本地区行业参赛职工数量、获奖情况等。

    3、每个单项评出“十佳微博”和优胜奖100名。由全国总工会和协作网站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整体评选组织奖10个,由全国总工会颁发证书和奖品。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三家合作单位还将根据参赛情况另行奖励。

    七、相关要求

    1、各省级工会和产业工会务必至少组织1000个微博用户参赛(含职工个人微博、企业官方微博、各级工会官方微博)。并请分别于6月10日和8月10日前分两批将本省(区、市)参赛信息收集报送全总宣教部(见附件)。

    2、请组织好本地各级工会官方微博平台协助做好大赛宣传推广工作。

    3、大赛期间,全总将与三家网站组织多场线下活动,如到基层单位或企业开展微博大赛宣传和培训等,请各地工会做好配合工作。

    联系人:龚颖  田田

    电话:010-68592060  68592091

    邮箱:xjb001@acftu.org

全国总工会宣教部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