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工会 > 职工之家
关于开展市总直属基层工会建家20周年成果展示活动的意见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7-03-08
                        通工直[2003]3号
 
各市总直属基层工会;
    今年是全总提出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20周年,也是我市开展建设合格工会、争创示范工会活动的第二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直属基层工会紧紧围绕工会职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为我市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通过活动的开展,我市直属基层工会队伍不断增强,职工素质大为提高,在各项活动中涌现出大量优秀人才。为了认真检阅建家20周年,特别是建创活动以来,市总直属基层工会的辉煌成果,展示直属基层广大职工、会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市总直属工会工作部拟定,在市总直属基层工会中广泛开展建家20周年成果展示活动。为了有效组织好展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提出以下意见。
    一、活动内容和形式
    成果展示的内容要紧紧围绕当前合格工会 、示范工会的要求,充分反映和表现基层工会贯彻《工会法》,突出维护职能,落实重点工作,用创新思维探索工会工作的辉煌成果;要用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主调,通过职工、会员的艺术才华、兴趣爱好、技能技巧等反映和展示职工、会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成果展示可广泛采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摄影、绘画、书法、演唱、演讲、收藏、体育竞技、小绝活、诀窍演示、图片实物展示等多种表现形式。
    二、活动时间
    成果展示活动主要集中于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时间集中在五月份,基层工会在单位内部展示本级工会和职工、会员的成果。
    第二阶段:时间初定于8月份,在基层工会成果展示的基础上,市总直属工会工作部将组织一台文艺演出、一次主题征文和图片展示等三种形式,集中展示市总直属基层工会和职工、会员的辉煌成果和时代风采。这阶段的活动将另行组织通知。
    三、评比、表彰
    展示活动结束后,我们将表彰、奖励展示活动中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
    1、表彰10—15个积极组织活动,职工、会员广泛参加,展示成果显著的优秀基层工会和10—15名优秀组织者。
    2、评选集中展示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一定艺术水准的单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四、组织领导
    为了组织好市总直属基层工会建家20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各基层工会要认真研究,结合各单位实际,制订单位展示活动和选送集中展示的实施方案。市总直属工会工作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演生、副组长任锦华,小组成员为各组长单位的工会主席。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总直属工会工作部。
 
 
南通市总工会直属工会工作部
    二OO三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