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工会 > 主题活动
关于开展2012年度“建功‘十二五’、创新促发展优秀竞赛单位、竞赛项目”申报评比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2-11-08
通工办〔2012〕 156 号
市总各直属基层工会: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提升之年,是实现“加快现代化、再创新辉煌”的跨跃之年。根据省市总关于“深入开展建功‘十二五’,创新促发展劳动竞赛,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建功立业”的指示精神和《南通市总工会2012年直属工会工作要点》的计划安排,今年市总直属工会持续组织开展“建功‘十二五’、创新促发展优秀竞赛单位、竞赛项目”评比活动。
一年来,各基层工会围绕“十二五”发展目标,以提高劳动者素质为重点,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在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上,在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劳动竞赛上,在“六型”班组建设、“6S”标准化现场管理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为搞好本次活动,现将申报评比2012年度“建功‘十二五’优秀竞赛单位、竞赛项目”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2年“建功‘十二五’、创新促发展优秀竞赛单位、竞赛项目”评比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落实“八项工程”,实现“八个领先”,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献计出力。
    二、评选项目
    1.2012年度优秀竞赛单位8-10个;
    2.2012年度优秀竞赛项目16-20个(申报项目与往年不得重复)。
    三、申报要求
    ㈠申报条件:
    1.申报优秀竞赛单位条件:
    ⑴工会有完整“建功‘十二五’竞赛”活动计划,有当年度竞赛活动方案;
    ⑵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适合就业需要、职工广泛参与的劳动竞赛,职工参赛比例要占80%以上;
    ⑶全方位推进争创“工人先锋号”;
    ⑷经济和社会效益取得明显成效。
    2.申报优秀竞赛项目条件:
    ⑴竞赛项目结合实际,形式新颖;
    ⑵职工参赛率达在岗职工的90%以上;
    ⑶“三创六小”竞赛成果得到推广,革新和发明得到技术部门的认可;
    ⑷经济和社会效益取得明显成效。
    3.凡符合评比条件的竞赛单位和竞赛项目都可以进行申报;凡推荐优秀竞赛单位的工会同时请推选1名优秀组织者。
    ㈡填写申报表格(附件1、2)一式两份,书面说明材料各一式八份(附件1 书面说明材料1500字左右,附件2书面说明材料800字左右),书面说明材料电子版发至ntzgh123@163.com。
    ㈢申报时间:请于11月30日前将申报表和书面说明材料及电子版报市总直属工会工作部。
    四、评选办法和时间
    由基层工会对照竞赛评选条件推荐申报,经过市总考评小组审核,予以确认。评比工作于2012年12月上旬完成。
    五、表彰奖励
    对活动中成绩突出、影响广泛、具有先进经验的工会工作典型,市总将在南通工会网组织宣传推广;取得重大成果和明显经济效益的,推荐参加上级工会评选;凡被评为优秀竞赛单位、优秀竞赛项目的,市总将给予一定的荣誉和物质奖励。
 
    附件:1.2012年度南通市直属工会“建功‘十二五’、创新促发展优秀竞赛单位”申报表
    2.2012年度南通市直属工会“建功‘十二五’、创新促发展优秀竞赛项目”申报表
 
二○一二年十一月六日
 
南通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2年11月6日印发